来日方长

心态变化

春节过后,就立马投入到年前留下的的工作中去,非要谈个人在项目中的重要性话,其实也就是一个填坑的。你不干,就不行,干了也就那样,哈,其实也正常。然后就是三月份了,我记得这个月搞了一个月的KW,也是服了,搞得整个人的状态都是颓的。实话说,不是很喜欢做这种东西。

从那时候开始,整日都有一种莫名的沮丧感,这种感觉隐隐约约,一直到我提离职,主要原因,就是感觉离自己预期的工作状态偏离越来越远。工作之余就抽时间继续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术。周末宅在家里看博客,自己搭环境搞。断断续续地,累积了不少知识点。也会和老同学朋友聊聊目前的工作状况,发现其实一年多的时间,很多变化的发生,很多机会的产生,已经同我当初毕业时很不一样了,对比自身当前的状态,想离开的心情也就越来越强烈。
zte

乌镇

我会尽量把自己的整个状态调整为积极的,该放松还得放松。四月份的时候,去了一趟乌镇。乌镇也是我来南京前定了必去的一地儿。去乌镇的同时,顺道逛了一下杭州的西湖,说真的,东边城市的人文和素质真的很不错,街道整洁度可见一斑,车让行人也是国内做得最早且有效施行的。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成渝这些年发展迅猛,希望其它方面也会随之提高。

西湖白堤,天气好景色也不错哈~

西湖白堤

乌镇,江南水乡,以前都是荧屏上看到。是真的漂亮哈,虽然好多收费的。这是白天乌镇的民居

乌镇-白天

傍晚和晚上的乌镇水乡

乌镇-傍晚

没什么好描述的,漂亮就行了,黄磊拍似水年华的那个地方。里面的酒店贵得很,淡季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,半天时间差不多就能逛完了,住景区附近的民居相对实惠点。

回四川

回成都,想了很长的时间。原因可以参考我上面提到的自己心态的变化,还有,成都也涌现了不少机会。五月底到六月的时候,有一个调回成都研究所的机会,我努力了,不过最终没成行。大概八月份的时候,我就提出离职了,一个月的过渡时间,九月底回家。回来面试的目标公司,以及对应岗位,我是做好了准备的,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,我也有所打算。国庆节后就开始投简历了,陆陆续续面试了好几家,只有一家面试的时候,和面试官聊得很烂以外,其它的都很顺利,最终都收到了offer。在这里我必须感谢面试的这几家公司的hr哈,招聘求职是一个双选的过程,很庆幸遇到的hr会替我分析和考虑,真的感谢!当然,还有关心我的亲人朋友同学们,谢各位了诶!

最后

我以为今年的年终,我会有很多要讲的,可把提纲捋出来,却发现没太多可说的,寥寥几行也就敲完了。有些事在当时觉得难受的,回过头来再看不过也是人之常情;人也一样,每个人都有难处,没有谁是真的狠角色,杀人犯也有小学同学呢。活着,难免的会遇到一些困难,解决了就行了,我会尽可能地把最坏的情况考虑到,然后再想怎么去处理。今年就这样吧,简单写成这样咯。明年的事情会多了,工作上得学习新东西,熟悉业务等等,工作以外还有一大堆事。哈~

不过都没啥,还年轻。刚过十八,来日方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