惨如老狗

工作总结

年初投入工作的时间比较多,所以博客就歇了很长一段时间,人也懒索性后面就一直没有更新了。
工作上一直以来就人力不足,一个人至少同时兼顾两个人的活,在领导看来绩效不好看,于我们而言成天当背锅侠却没好名声。
除了完成需求,有时候还要分析特性,解决线上问题(需求归特性团队,网上问题直接挂个人)。
不靠谱的安排很多,我们到底是运维,设计,还是开发?

今年投入新需求的分析,不一一详述了。产品迭代投入得比较多的就是裸金属:
研究了裸金属,虚机和容器网络互通,持续跟踪kuryr项目。
研究了lbaas创建慢的问题,社区已部分优化,主要是lbaas数据库查询去掉不必要的lazy。
裸金属ha方案,主要是解决dhcp跑在两个机房的问题。
裸金属容器化解决裸金属高可用,采用agent方式部署用户镜像效率比iscsi更高。
优化了数据库查询,主要是查询model指定字段,性能要比Sqlalchemy组装对象更好。

去年的一个项目持续搞到今年,无论是研发还是一线都是叫苦不迭。用个成语形容叫杀鸡取卵。

生活杂记

一九年没怎么出去玩,周末去了成都周边,青城山和毕棚沟,祖国大好河山风光无限啊。
房子涨的好快,摇号资格简直魔幻,终于有资格买房了。
有新的机会邀约,崩溃的那一刻,闪人不伺候了。
老汀脱单了,林君生娃了,老张即将完婚,老刘还在玩泥巴。
家里老人又老了一些了。

今年的总结不想写,为了维持一年一更以及避免以后忘记就只能水一篇了。
二零一九惨如老狗,主要是工作,其它的倒是人之常情。
还是开心一点,新年快乐,朋友们
peace&future